■小朋友找到了他喜歡的書。本報記者 閆志國 攝■愛書的老人。
  □本報記者 黃鎣
  “沒想到這麼大的折扣,一元錢就能買本書!”昨日河北省首屆惠民閱讀周暨2014新年惠民書市在石家莊解放廣場展廳(老火車站)正式揭幕,一大早就帶著12歲女兒趕來淘書的市民袁衛芳這樣告訴記者。據瞭解,昨天眾多讀者涌入書市,他們跟袁女士母女一樣享受著淘書的樂趣與各種折扣的實惠。
  驚喜多:折扣花樣翻新
 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、河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、河北省教育廳、共青團河北省委、中共石家莊市委、河北出版傳媒集團、河北省全民閱讀辦共同主辦的本次活動,匯聚了全國500餘家出版單位的20萬種、200萬冊、5000萬元的圖書、電子音像製品。書市設有新書七五折區、五折特惠區、冀版圖書四折區等十幾個展區。總體將讓利500萬元。
  你有“壹元購”,我就當場贈!位於2號廳的冀版圖書四折區的省內各大出版社的優惠舉措花樣翻新:花山文藝推出“壹元購”,每日9:00、13:00兩個時段到該社展區交款的前十名讀者,每人可以1元的價格購買任何1冊該社出版的圖書。昨天早上8點多就有市民趕來,十幾分鐘內十個“壹元購”名額被一搶而光;河北少兒出版社現場舉辦贈書活動,該社副社長段建軍透露,此次他們社的新書全部四折,出版三年的書三折,打折力度史無前例……
  優惠的價格、豐富的品種吸引了諸多莊裡人,家在靈壽的梁毅昨天清晨5點就開車帶著女兒來惠民書市淘書。70歲的聶仁武拎了兩袋子圖書,包括一套三本的《四部精華》精裝書在內的六七本書,花了不到一百元。老爺子說這次沒買夠,“過幾天還要再來”。
  新意多:讀者上臺薦好書
  與以往省會舉辦的書市不同,本次活動新意不少,除了優惠展銷圖書,展廳內還同期舉辦《捕捉最美讀書身影攝影展》、《紅色收藏展》、《非物質文化遺產展》等特色展覽。值得一提的是,主辦方每天邀請十名普通讀者當眾推介他們心中的好書。昨天上午41歲的紀霄鵬第一個走上推介台與大家分享閱讀經驗,他推薦了《明朝那些事》與《史上最牛思想史》:“我很喜歡歷史和哲學類圖書,讀歷史書能讓人心情平靜,哲學書則能讓人明智,人都有想不開不高興的時候,讀點哲學書能讓人淡定。”隨後上臺的是9歲小姑娘馬嘉杉,跟著父母一起來買書的她說最喜歡《淘氣包馬小跳》和《史記》。主辦方則向每個推介者贈送50元書市代金券一張。
  笑聲多:名家跟莊裡人零距離
  名家簽售是每個書市最受矚目的環節之一,人稱最萌法師的延參、“中國童書王”楊紅櫻等昨天相繼亮相,他們風趣的談吐和極具親和力的態度令現場笑聲不斷。延參法師不愧是微博達人,言談間“囧”等網絡流行詞層出不窮,聽到有人稱他為明星他直說“別黑我”。他特別向莊裡人推薦閱讀唐詩宋詞與英語,“讀書是種生活態度,能增加人生的厚度。我向年輕人推薦唐宋詩詞,外加英漢詞典,年輕人一定過四六級,同時吸收傳統文化精華,這是個傳統和現代結合的時代,年輕人要做好人生準備。”
  憑藉“淘氣包馬小跳系列”、“笑貓日記系列”等創造了中國童書銷售奇跡的女作家楊紅櫻一齣現在簽售臺上,就衝著早已候在現場的“櫻桃”們(楊紅櫻書迷昵稱)打起招呼:“親愛的小朋友們,你們好!”第五次到莊裡的她透露石家莊是她來得最多的城市;“這也是一請我必到的地方。各級別獎我都拿過,但我的柜子里始終只擺一個獎,那是2007年我在石家莊獲得的最受讀者喜愛獎,當時給我頒獎的就是個小讀者,這個獎盃在我心中至高無上。”
  晚報提醒讀者,今天上午孫建光攜《健康正能量》、閻崇年攜《大故宮》現身書市,今天下午宋鴻兵攜《貨幣戰爭5》、王鳳歧攜《“戴”出健康來》現場簽售。另外,河北科技出版社特邀著名中醫專家、河北省醫科大學杜雙慶教授今日到書市舉辦健康講座。  (原標題:惠民書市鳴鑼開張讀者盡享淘書快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um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